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DOC與我-黃致嘉


因為透過了班上同學的推薦,讓我也加入了志工了行列,決定到卑南鄉的數位機會中心服務。由於之前從未參加過志工,所以對於志工的職務也不太了解,但是經由學長小風的解說之後,大致上了解了其中的內容。
到了約定的時間,所以加入志工的同學們,隨著小風學長的帶領下,到達了數位機會中心,一行人推開了教室的大門,原來裡面是一個小班制的教室,所有的同學也都是爸媽輩的成年大人,也看了出他們在聽老師的聽講過程中,有著疑惑的神情.此時學長帶領著我們開始輔導與協助這些大同學,由於所上的基本數位與處理,跟我所就讀的資工系是有相關的,再加上中心老師清楚的教學,使我能更明確的來協助這些大同學,讓他們更加的明白老師所傳達的知識。

在輔導的過程中,老師所交的拍攝技巧'背景的取捨'光感度的拿捏,不僅使得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,也讓我受益良多,讓我知道如何如何拍出一張好的照片,接著老師又教導大家如何把照片加以修改,使得照片變的更有特色.由於所修改的照片大多由同學提供的,所以他們自己修改起來更加的有樂趣,有時候修改出來的圖,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,還有同學非常努力的想把照片修好,老師已經換了下一個單元了,他還是很專心的繼續修改圖片,此時我就必須把老師所上的內容先記下來加以協助他,找到下個單元所需使用了程式或檔案.其中有一門課是教大家把天空的滑翔翼變不見,再從另一個地方把他顯現出來,想讓它從哪出現就從哪出現,也破解了我對一些靈異照片的想法,原來照片也可以這樣改,真是非常寶貴的一課。

雖然目前為止,我只有服務過兩次,但我覺得,看到大同學們,因為把照片修飾的更好,而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滿意的笑容,真的覺得幫助他們真好,而且對我們來說也可以得到寶貴的課外知識,也謝謝卑南數位機會中心給我這個服務的機會。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