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DOC與我-黎學萍

DOC與我
我是一個遠以海南島嫁來台東的台灣媳婦,一次偶然和朋友聊天得知卑南太平圖書館內設有DOC教室,開設電腦基礎班,朋友便邀我和她們一起來學習。

在此之前,我對電腦特別生疏,也想趕快學會電腦利用網路幫我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,現在正好有這麼好的機會,我當然去上DOC的課程,一開始抱著既好奇又緊張的心情走進教室,哇!~這麼多台電腦,還有視訊、麥克風、手寫板,設備這麼齊全,可見DOC對我們這些五湖四海的學員都得很周到。
數位機會中心都是請專業的老師教我們上電腦課,在老師的細心、熱心又有耐心的教導下,我學會了注音輸入法、也會利用網路門診掛號以及訂火車票等等…。更利用E-mail、msn線上與朋友聯絡讓我的生活不止方便也更加豐富。

最後我想告訴大家DOC是個很棒的地方,希望大家也可以多使用這些備設與學習充實自己,因為這些資源不止免費使用,連上課也是免費的,感謝教育部給我們有這麼棒的數位學習機會與資源,讓我們大家才有機會去學會更多知識去了解更多的資訊。



作者-黎學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