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DOC與我-楊瑞英


DOC與我
透過台東縣卑南數位機會中心的「DOC培訓課程」,並結合電腦教學與社區推廣的計畫,使我獲得良好的學習機會,不僅能有專業地師資教學,而對於時下流行的電腦應用工具,更是一項新的體驗,吸收到當年學生時代從未接觸的課程內容,讓生活中變得更多采多姿。

在課程當中,教學內容貼心地安排了與生活結合的主題,除了能吸收各式各樣的資訊處理技能之外,其目的則是教導大眾們如何操作電腦的實用工具,以讓本課程的實質效益推廣至社區單位中,像是基本的影像處理、Excel文書工具的使用以及基礎上網的教學內容等,皆使得學員們各個獲益良多,有良好的學習空間,即使不能於短時間內將所有的教學內容完全吸收,但卻能豐富每個人的心靈,改變大家對於「麻煩的電腦」這種刻板印象。

再者,因平時受限於工作環境與資源缺乏的問題,故對於類似的課程在以往所接觸的機會是少之又少,所以,經過了本次的培訓,相信可在未來能對這方面的常識有所增進,並能時常運作相關的功能以複習課程所學,將其融入生活中的應用,給予自我更新的挑戰,這才不枉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人生哲理。

雖然住離DOC不遠,但平日上班對於社區大伙顯少互動,自上了課後漸漸認識到住在同一社區的學員,讓我們覺得DOC除了培訓在我們資訊素養之外,又扮演了一個社團的角色,上課能和其他同學互動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也很開心,也不會上起來特別辛苦,除了老師、助教還有其他熱心的同學幫忙教導,讓我們很喜歡這個地方,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能力當小老師一起幫助DOC帶領學弟妹囉!!

作者-楊瑞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