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DOC與我-陳紅玉

DOC與我

因為嫁來了台灣,要用不同的心情來適應這裡的一切,每天過的日子除了重覆又重覆,學習新的東西已經被生活上的如意或不如意取代,漸漸地遺忘了以前的夢。
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跟朋友們一起報名電腦基礎班,跨進了DOC的第一步。在這裡,讓我有機會學習使用電腦,重拾了上課的興趣,從最基礎的ㄅ、ㄆ、ㄇ、開始,練習打字,當第一次有了屬於自己的E-mail,能夠與朋友在線上通信,那種雀躍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,到了自由軟體基礎的課程,認識什麼是網路電話這對於遠嫁他鄉的我跟朋友都有很大的受益,希望有一天能夠隨時都可以與遠在千里之外的親人見面、聊天。還有在網際網路應用課程中,學會了如何使用網路購物、掛號等等,讓我在日常生活能夠得心應用的應用,使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了樂趣和便利。


自從有了小朋友之後,想要捕捉他天真、可愛的一面,買了數位相機,可是自己拍的照片老是不理想,最近剛好參加了基本數位影像及影像處理班,了解了什麼是光圈、快門,如何用好的方式拍出好的照片等,在課堂上老師一張張講解著大家拍的照片,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很難得的經驗,期待著下一堂課所帶來的驚喜。

雖然DOC的空間並不大,但它所帶給大家的是無窮的知識力量,我很笨,但也很幸運!在這裡,老師、同學、志工都很熱心,不厭其煩的教導,讓我這段日子裡體驗到了不一樣的人生,總之,非常感謝DOC!也希望DOC一直存在我們身邊!

作者-陳紅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