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卑南駐點員工作的第一天


97年8月19日初任卑南駐點的我,帶著坎坷不安的心情來到卑南DOC,一早DOC外的景色很美,居高臨下可看見整個市區、鯉魚山、綠島及美麗的海景,讓我心情格外輕鬆。
這裡除了DOC外另有泰安部落閱讀空間及單車社都合併設置在此,所以預期著會有許多大小朋有到DOC來使用電腦、閱讀書籍及騎腳踏車,終於11點多時一個小客人『鍾岑』站在DOC門外探頭並小聲的問“可以玩電腦嗎?”,我說“可以,但是要先看書、寫心得再來講故事給我聽喔!”這裡的規定是這樣,以為鍾岑會失望的離開,但他卻轉頭向門外另一位小客人『力予』說“快點來!老師說可以,趕快拿書來看”,看他們高興的一人拿一本書及一張心得報告表坐下來看書,不只是他們下午也有許多大小朋友也是這麼做。
讓我深深感受到部落大小朋友為了想要使用電腦,可以達成老師們提出的要求,看書、寫心得、講故事亦或是請大一點的小孩打掃環境及廁所都十分樂意,因為他們十分珍惜每一次使用電腦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