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數位攝影及影像處理基礎班

這次學什麼呢?!數位相機?....怎麼用咧?!.照片..怎麼拍咧..到底是它傻瓜.?!..還是我傻瓜?!...
照片怎麼修呢?我天生麗質....卻難免有點小小瑕疵,問題也不許不在我身上,也不在我臉上
那可能就是光線不夠,或是背影雜雜啦~~~去DOC看看有沒有新的撇步啦

l 認識數位相機
l photocap自由軟體下載、安裝、基本操作
l 認識數位相機的種類介紹
l 了解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及畫素
l 點陣圖與向量圖之差異
l Photocap軟體概要及介紹
照片上傳及存檔
讀卡機的使用
l 開啟載入影像檔
l 儲存檔案練習

l 認識光線
l 數位暗房的便利性
l Photocap介面介紹及操作
l 各種光源介紹
l 不同光線產生效果
l 照片的補修
(魔術章的使用)
l 學員照片分享講解,由分享過程給予拍攝建議
l 認識景深
l Photocap軟體操作
l 光圈跟快門的不同組合所產生之效果
l 如何調整照片的色相
l 反差及濾鏡使用學員拍攝照片講解
l Photocap軟體操作
l 載入影像大小及調整
l 文字物件介紹
l 各種物件介紹
l 旋轉影像及影像裁切
l 筆刷工具相關的屬性設定
大小、壓力所呈現的影像透明程度柔邊:筆刷的柔邊程度,所呈現的影像邊緣柔示範
l PhotoCap影像調整與濾鏡功能
(去除紅眼、去除黑斑疤痕、粉餅上色、
去除黑眼圈與柔化肌膚)
l 去背與選取工具介紹
l 圖層的概念


學了這麼多東西....我覺得...我好像...可以了...

老師說拍出的照片,分為三種, 第一種叫"作品", 第二種叫"好照片", 第三種叫做"照片"

而我的就是"照片".... 不過沒有關係,我有基礎概念後,將來才會有機會拿作品去跟大家炫一下的

以後也可以瘋狂的拍照,不用怕記憶卡存不下了

也不用害怕,拍出來唯一的一張照片不能用,於是...我對於拿數位相機拍照..更有膽了

然後,老師說:我畢業了~ ya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