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陳添麒大哥的--香草野菜園之薑黃

一位63歲的老農夫陳添麒大哥參加電子商務的培訓課程,他說:『老實講像我這白髮蒼蒼的老人似乎不該來,應該將機會讓給年輕人,但是現今的農業社會有幾個年輕人肯長久留在鄉間“靠不住”,還是自已來吧。』儘管他到高雄去為『野菜』宣傳的同時,每週二&週四還是會趕回來上課且從不缺席,因為擔心陳大哥路途上的安全,常會勸他不需要特地趕回來,他說:『我很多都聽不懂,可是我還是會趕回來,因為每次多少都有點吸收。』陳大哥說:『我希望將我的野菜的好告訴大家』,所以他努力認真出席每一堂課,而且比其他任何一位學員更認真。

陳大哥的野菜園裡有一種植物薑黃
薑黃富含薑黃素,薑黃素有活化肝細胞的作用薑黃是鬱金科,不會辣,是黃色的,是咖哩粉的主要原料。
東南亞的外籍新娘很喜歡用它。

沒有留言: